清英举行以“教室里的学习变革”为主题的对话校长”活动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0/07/01 09:54:24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介绍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举行以教室里的学习变革为主题的对话校长活动

 

当今时代技术不断更新,知识逐渐裂变,给我们带来了思维模式、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的变革。629日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了以“教室里的学习变革”为主题的“对话校长”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围绕“经验篇”、“畅想篇”和“引领篇”三大板块展开。

“经验篇”

清英各部落的老师们围绕“教室空间变革”、“学习方式变革”、“非正式学习”及“学科教学变革” 等方面展开。梦想部落的老师们谈到只有构建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才能最大限度满足、促进、完成人的发展。奋斗部落的老师们通过在教室里设置问题墙、吉尼斯、成果展,让教室成为孩子们心中自由的学习圣地。传奇部落的老师们提出兴趣是学生学习的动力与源泉,而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渐积累自学能力对学生一生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双语部落的老师们采用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提升学生的竞争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

“畅想篇”

各部落结合非正式学习,畅想儿童学习的新样态。老师们提出了国际教育对非正式学习的概念界定,以及如何让学生贯通课内外学习,成为探究型的学习者。大家还认为学习方式的变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育的信息化程度,为此要实现个性化教学,让学习在时间上有连续性,空间上有广延性,真正打破学校围墙,必须诉诸教育技术的力量。

“引领篇”

奚亚英校长作总结引领发言。她提出教室里的学习变革要把环境和文化落实到课堂,才能引导孩子从学习方式、途径角色等助推学习。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大数据分析,自适应学习,最终让每个孩子都会学习。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吴寒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