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举行“教室里的变革”论坛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0/05/21 08:21:34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介绍 | 编缉 | 返回首页

 

变革,打造未来教室新空间

——清英举行“教室里的变革”论坛

519日下午,清英外国语学校“教室里的变革”教师论坛活动如期举行,各部落教练、项目主管、社区主任以及社区副主任走进“教室里的变革”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主要围绕变革之我“见”、变革之我“践”和变革之我“鉴”三大板块展开,活动由教育研究院高波院长主持。

首先,老师们针对“作为教育主体的你是怎么理解教室里的变革?”和“每个团队聚焦教室里的学习变革的为何变和怎样革”这两大研究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老师们认为:“有了教育思维的变革,教育理念的变革,教育行动的变革才能够带动学习方式的变革,学习内容的变革以及学习场所的变革。”同时,也有老师这样谈到:“在即将到来的人机共教时代,在智能环境下的学习方式变革引领教育主体建设一种全新的学习生态,同时老师们更要提倡发现学习,注重培养独立学习的自觉性、自主学习力,才能帮助学生树立新信息时代的学习观。”

接下来,老师们利用小组合作的模式,对“作为教育的实施者以及学习的指导者的教室又该如何推进教室里的变革?这一主题进行学习和分享。各部落老师以思维导图等学习形式聚焦教室空间再造、重建教学范式、优化教学设计、提供思考脚手架、教育的“融合”、育人本质回归、学习方式要多元等研究主题。老师们表示:物化环境的变革是可以让思维真正发展,让学习真正发生的。例如:教室里图书角的变革,就给学生带来阅读新模式,沟通新方式,让学生在教室变革的过程中,变得更会学习,更会交朋友以及更会自信的展示自我。同时,还有老师提到“学习空间的打造是一个迭代的过程,体现着教育者理念的变革,教室的变革过程中,老师要更加关注学生的空间体验,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为学生的沉重营造心灵栖居的良好气氛。”

最后,清英教育集团奚亚英校长做了睿智引领。她大力肯定老师们对于教室里的变革的认识和想法,并且从教室变革实施方案、共同体领衔人、学习空间的重新设计、教室格局的打开、课程整合的实施策略以及找准课堂变革的突破点这六个方面,为老师们做详细的指导。她期望清英的每一位老师都能在这场教室变革的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学生真正喜欢的老师。

此次教师论坛活动,气氛活跃,每位老师对“教室里的变革”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相信,在“教室里的变革”理念的指导下,清英教师一定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变革教学方式、教育行为以及教育理念,进而带动学生学习的变革,打造出具有清英特质的学习新阳台。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彭丹婷 摄影: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