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举行新学期校长讲堂第二讲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0/04/07 09:11:37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介绍 | 编缉 | 返回首页

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清英新学期校长讲堂第二讲

 

春深处、柳梢青,清明即临,在一年启始之季,万物生发之时,清英全体中层在理想国三楼会议室迎来了新学期校长讲堂的第二讲。本次中层培训学习主题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奚亚英校长引领大家面向未来,从管理者的角度,转变视角,号召大家成为八位一体的新时代领导者。会议由壮亚芬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黄亚芬和朱亚燕两位副校长引领全体中层回顾了三月份工作,对疫情期间特殊开学季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们分别对教师考核和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反馈和总结。针对亮点和典型进行了表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同时提供了许多创新思路。而对于出现的问题和没及时完成的工作,再次明确了负责领导责任和成时间节点。

第二板块,马曙辉书记进行了主题为《责任担清英》的报告。他从“责任”文字的演变,为什么要有责任心、何为责任力等角度结合古今中外的案例,深入简出阐述作为管理者的担当和修为。他的讲座带给每位清英中层的不仅是思维的冲击,理念的深化,更让每一个人突破认识的局限,促使清英中层明确了责任修炼的六部曲,升华到德才兼备的清英公仆。 

最后,奚校长以“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2020管理者的视角为主旨,与全体中层明确学习改革的新需要。清英中层干部,是学校最具潜力的中坚力量。全民网课时代的学校中层管理,应该成为最被重视的力量所在。具备良好信息素养的中层管理干部,有思想,有闯劲,有作为,清英的整体发展,便有了核心内驱力,远程教育教学的学校步伐,便也能走得扎实稳健。不光要与时俱进,转变管理的视角,而且方式方法也要变。面对现在的云校该如何管理,清英人应该时时学习、思考,不能形成经验主义论英雄,要与时俱进。具体做到提升运用会议工具的能力,提高工作解读能力和执行能力,围绕“清英安全防疫”和“云管理、云工作”扎实开展工作。她说:“面向未来,我们必须要转变单一的管理者的视角,成为八位一体的领导者。即教育改革的先行者,高效团队的凝聚者,要事第一的思考者,向前一步的行动者,教练型的管理者,高质量的沟通者,提高绩效的责任者,聚宝盆式的领导者。”

清英防疫处处有故事,清英开学时时都精彩,清英人事事想在前,做在前,成就卓越的清英战“疫”。在本次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管理者的积极性,带领身边的老师齐心协力、大胆工作,奋勇拼搏,积极进取,为把清英外国语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而不懈努力。

 (撰稿:张望   照片:常青  审核:马曙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