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家庭实验室全国学校联盟年会在清英举行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12/20 00:00:00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介绍 | 编缉 | 返回首页

2019家庭实验室全国学校联盟年会在清英学校举行

12月18-19日,家庭实验室全国联盟年会在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武进区教育局万琴凤副局长、家庭实验室项目创始人、21世纪研究院科学中心主任陈耀老师、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技术课程教研员范希亮老师、武进区科学教研员王继伟校长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联盟校的老师们出席活动。

活动中,清英被授予“家庭实验室全国联盟学校”、“家庭实验室全国学校联盟2019年度五星级杰出学校”,奚亚英校长被授予“家庭实验室全国学校联盟2019年轮值主席”。温州的林俊俠老师执教STEAM课《水轮机的探索》,清英林骏科老师执教了《神奇的西罗喷泉》,温州籀园小学薛海珍老师执教了《滚珠连环》,金华湖海塘小学何军霞老师执教了《湖海塘植物变变变》,四位老师用精彩的课堂展现科学实验的魅力。

陈耀老师主持了“学习为了什么”主题沙龙,同与会老师一起探讨如何用课程引导家庭实验室的深入开展。清英史丰华主任在开幕式上作《家庭实验室:开启儿童本真的科学探究之门》的主题分享报告,向与会嘉宾和老师介绍清英家庭实验室的实施方法和经验。10位来自全国家庭实验室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CPBL科学脱口秀。清英学子刘睿、姜御勋两位同学分享研究故事,展示清英学子风采。清英朱宸、姜依农两位同学展示家庭实验室项目,有趣的研究、自信的讲解获得了与会嘉宾和老师们的啧啧称赞。

闭幕式上,许新征副校长将会旗授给金华市湖海塘小学,陈耀老师宣布并颁发家庭实验室“杰出教师”和家庭实验室“杰出学生”。清英史丰华、田远飞老师荣获家庭实验室“杰出教师”,朱宸、俞柯城、徐暄轶荣获家庭实验室“杰出学生”。

此次家庭实验室全国学校联盟年会,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家庭实验室的魅力,更感受到这个小小角落里的科学革命,带给孩子们的成长、快乐和满足。家庭实验室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的那颗科学的种子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生根发芽长成参天的大树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田远飞  照片:常青  审核:许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