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获批省中小学教研室第十三期重点资助课题一项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12/13 00:00:00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介绍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获批省中小学教研室第十三期重点资助课题一项

 

近日,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公布了2019全省中小学教学研究第十三期课题评审结果,其中清英外国语学校由奚亚英校长领衔的课题《“互联网+”视阈下小学生非正式学习的指导策略研究》(项目编号2019JK13-ZA07)成功获批重点资助课题(常州市范围仅有两所学校入选)。

该项目将理论与实证相结合,基于教育学、社会学等理论与方法,深入分析“互联网+”视域下小学生非正式学习的发生过程,通过借助各种信息化平台和工具,进行相关课程设计、资源开发、评价跟进,全面开展“互联网+”视域下小学生非正式学习干预实验,提出适合我国小学生非正式学习指导框架和策略。该研究还强调方法创新,运用混合研究法,通过质化和量化结合的方式深度刻画小学生非正式学习的过程,找到真正影响小学生非正式学习的影响因素。同时,从实践策略的角度出发,引导学生借助互联网平台、工具,以及依托相应的课程、教学等自主进行有效的非正式学习,使得学生在校获得最大程度的发展,并不断聚焦小学生在互联网环境下的非正式学习,开展小学生非正式学习指导策略的研究,对提高小学生学习能力颇有价值,这一视角新颖独特,填补了目前非正式学习相关理论研究的空白。另外,该研究还从多个角度探索如何更加有效地指导小学生非正式学习,并开展多情境中的干预实验,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指导策略,将为小学生非正式学习的探索提供有益的借鉴。

  此次被省教研室认可批准为重点资助课题,将进一步激发清英教科研团队的科研热情,相信在奚校长的带领下,课题组成员及学校相关研究团队一定能牢牢把握这次机会,将课题做深、做细、做实。为推动师生成长、学校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文:林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