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亚英校长应邀市课程建设项目培训会作主题报告
提交人:殷郡伟 | 时间:2019/02/25 08:51:03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介绍 | 编缉 | 返回首页

奚亚英校长应邀市课程建设项目培训会作主题报告

 

222日,常州市召开2017年江苏省中小学课程建设项目迎接省级视导工作培训会”,常州市教育基教处戚宝华处长、谢峰主任,以及来自全市2017年中小学课程建设项目的省级获批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清英外国语学校奚亚英校长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儿童地球村”语言文化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创新实践》主题培训。

奚校长围绕语言、聚焦文化、指向课程,全面解构“儿童地球村语言文化特色项目创新实践路径”,她紧紧围绕“是什么”、“为什么”、“建什么”、“怎么建”、“怎么样”五大维度,重点诠释语言文化特色项目在实践过程中的目标定位、内容建构、策略指导和评价方式。她指出:我们始终立足于文化的视野,研究儿童语言发展的可能,始终立足于语言的视角,创设满足儿童成长需求的课程。我们在儿童与地球村之间开拓,在儿童语言与文化之间立意,在儿童语言文化与课程之间创生,形成属于自己的文化自信,课程自觉。

常州市基教处戚处长这么评价说:清英外国语学校在课程基地建设方面是我们全市的杰出代表,之所以说是杰出代表,不仅是奚校长刚才做了一个关于“儿童地球村”的项目建设报告,最重要的是,在我们省级课程研讨会当中,一方面我们承办了小学、初中、高中的现场会,小学就在清英;另一方面就我们整个常州大市而言,清英在课程基地建设方面有许多成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发现,在清英,整个校园就是学生学习的语言空间,是一个天然的语言场。借助这样的一个基地,清英把学生的语言学习、学校的文化建设、学校的课程改革,通过这个支点,通过多方智慧的凝聚,通过多元资源的集聚、参与,可以说清英外国语学校在全省的课程基地建设上具有领先的地位,有很大的影响和价值。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文:殷郡伟 审核: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