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微社会研究中心行读课程之走进税务局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21/05/06 09:54:30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简介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微社会研究中心行读课程之走进税务局

429日,清英微社会研究中心的学生、教师和名家代表一行23人走进武进高新区税务局,学习金融知识,探索税务流程,行读研究实践,让课堂学习融入社会生活。

在税务局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税务局的柜台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和浏览区,对税务局的不同区域有了大致了解,并在浏览过程中,学习到税务局的运行模式和不同部门的主要职能。在税务知识小讲座中,了解学习到税务在国家发展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价值。

孩子们按自己的兴趣、爱好,对指定区域的不同岗位的税务局员工进行岗位调研。从工作时间、岗位职责、挑战、机会和专业能力等不同形式对邮政工作人员进行了调研。调研完成后,每个调研小组推荐一名同学进行调研汇报总结。

三(P)班李泽云:今天去高新区税务局参加小小税务师职业体验活动,没想到税务师每天要处理那么多工作,他们都工作认真、细心。我希望自己将来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税务师。

三(2班周诗弦:今天非常高兴去税务局参观。叔叔阿姨们特别热情,不仅带着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工作环境,还给我们介绍了有关税收的小知识,让我们知道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们要和税小萌一样,对生活中的偷税漏税勇敢说no

清英外国语学校历来重视学生们表达力、领导力和创造力的培养,通过清英微社会研究中心的建构和实践,让学校学习与社会实践进行了融合,为学生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胥江 照片:家长 审核:王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