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清英学子自发开启关爱甘宁两地孤儿行动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21/01/05 09:33:45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简介 | 编缉 | 返回首页

暖冬行动:清英学子自发开启关爱甘宁两地孤儿行动

1222日上午,清英儿童地球村开启“暖冬行动”,为甘肃、宁夏226名孤儿、困境儿童筹备过冬物资。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成员通过网上查找资料、电话访问等了解对两地学子对煤炭、棉衣、棉鞋的需求,经过清英自治委员会成员的讨论,大家决定开启暖冬行动,为宁甘两地学子筹备过冬物资,相伴孤儿成长,守护最美纯真。

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所有成员提议由自治委员会会长许明玥号召全校同学,来为孤儿筹备过冬物资。倡仪捐出大家一元两元的零花钱,少吃一包零食,少买一个玩具,用省出来的零花钱或者暂时不穿的棉衣、看过的书籍等物资进行捐赠,用我们的爱,让他们感觉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利用微社会群体的力量在校园内进行扩散宣传,得到了同学及老师们的积极呼应,在学校的大力监督下,利用升旗仪式的时间进行了小规模小金额的募捐活动。他们倡议通过四种形式来参加:可以捐赠九成新的旧棉衣,让闲置不用的衣物得到利用,还可以写上一封鼓励的书信,或者捐上部分的压岁钱,来统一给他们购买新的棉衣,西北地区冬天冷风大,孩子们手容易冻裂,可以捐助一些防冻护肤品,也可以进行“ 1”的特别资助。倡导"一元捐,让一点点爱心汇聚成温暖的光,以自愿的原则参与活动。

在捐助日当天,活动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热烈呼应,涌现浓浓温情。全校沉浸在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中,一件件冬衣,一封封温暖的书信,无不传达着对远方同学的关爱,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乐趣。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同是花样年华,同在一个地球村,同享一片蓝天,谁又忍心他们在寒冬中受冻,清英将“暖冬行动”与寒假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广大学子用善良和赤诚之心温暖远方的朋友,将爱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温暖莘莘学子的寒冬之路,彰得人间至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勇担时代使命,因为有爱,所以无惧寒冬,因为有爱,人间温暖常在。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眭青青 照片:董旭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