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遇见你:清英经济公民课程走进武进机关幼儿园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18/12/09 15:01:56 | 浏览: | 位于栏目: 课程简介 | 编缉 | 返回首页

“财”遇见你:清英经济公民课程走进武进机关幼儿园

125日,清英外国语学校的胥江老师带着经济公民课程来到武进区御城机关幼儿园,给37名幼儿园的小朋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理财课——《用谁的钱买东西?》

课堂上,胥老师用“传物接词”的游戏让学生去发现钱可以买到什么?然后用《阿凡提种金子》的故事让学生思考钱真的可以种出来吗?到底是从哪里来?接着,让学生用10元钱去买东西,体验到花钱时的选择、合作、分享的乐趣;最后,大家一起交流生活中储蓄的经历,明白人生的财富也不仅仅是钱,我们还可以存储更多的“人生财富”,如良好行为习惯、阅读、友情、亲情等感受到储蓄的意义和乐趣。胥老师的经济公民课堂与孩子的生活是那么贴近,孩子们趣味盎然地交流着自己的生活经验和智慧,财商之苗悄悄被点燃。

机关幼儿园的袁静老师表示今天和孩子们一起上了一节经济公民课程,深深地感受到清英胥老师的用心和专业从小小的学生经济生活场景入手,通过有趣的财商故事,让每一个小朋友通过体验的方式在不知不觉中了解“储蓄”的价值。未来的社会,需要孩子全面的综合的素养,经济意识也是必不可少的。非常感谢清英能够为我们的孩子提供这样的课程。

生活中处处有学问,胥老师给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经济公民课程,也给机幼的老师带来了关于课程开发的理念,为师生打开了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