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阅读的力量——清英“新伙伴”阅读交流分享会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1/11/28 13:41:47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相信阅读的力量——清英“新伙伴”阅读交流分享会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阅读则是获得这笔宝贵财富的方式。为了引导和鼓励越来越多的人能走进图书馆,养成热爱阅读、享受阅读的良好习惯。13日下午清英外国语学校教师发展部、家校合作部邀请清英骨干教师以及清英学子父母在秋白书苑(武进店)举办了主题为“相信阅读的力量”的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开始,教师发展部胥江主任和大家分享了《如何阅读一本书》,让在座的嘉宾都清晰了解了如何高效有质量的去阅读一本书。为了更好的开展阅读分享会,工会主席詹丽萍和家校合作部倪文娟主任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游戏,让教师与家长进行两两组合,教师与家长们积极参与展现了家校合作的好景象。接下来,教师和家长组合在秋白书苑寻找自己喜欢的一本书静读30分。静读后,詹丽萍主席邀请教师家长组合上台分享阅读的书籍章节感悟。并向大家本章讲了什么、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即与自己的或别人的相关经验对应、未来可能带给我的改变、即我打算做的以及其他别的想交流的。活动最后,詹主席代表清英阅读引领者马曙辉校长对本次活动的教师和家长进行赠书仪式,以此表彰激励大家并寄望在这个全面加速的社会里,唯有静下心来读书才能让浮燥的心灵得到一次彻底地放松,唯有静下心来思考才能让烦琐的工作转化为事业的升华。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更有助于家校合作的开展,同样营造更为浓厚的阅读氛围。把阅读从校园传递到家庭影响到社会,让父母与孩子爱上阅读,让每个人对阅读产生浓厚兴趣。在这丰收的秋日里,让我们一同走进书海,浸润书香,共享阅读好时光!

(撰稿:吴寒,照片:周毛毛,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