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新父母进课堂活动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1/11/28 13:43:48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

——记清英新父母进课堂活动

父母,是教育的重要资源,家校共育,可以更好地助力儿童成长,从而达到理想的教育效果。近日,又有多位新父母走进了清英课堂,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扇知识和视野之窗。

五(4)班周怡伶妈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周长的秘密》一课。周怡伶妈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著名数学家祖冲之优化圆周率的故事。接着按小组给小朋友分配了不同的硬币,每小组分别测量不同硬币的周长,通过全班不同小组的测量数据得出π≈3.14的结论。

故乡是每个人出生的地方,也是每个人值得思念的地方。三(5)班新父母带领孩子们“行读常州”,让孩子们更为深度地了解常州,认识家乡,从而培养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五(2)班刘轩麟妈妈带来了有趣的历史故事《无敌三人组之小白鲍叔牙管仲》,生动的讲述,扣人心弦的情节,牵动着一个个孩子们的心。孩子们没想到历史竟是这样的有趣,也在他们心里播下了一颗热爱历史的种子,许多孩子表示经过这次听课,想要去读更多的历史书,了解更多的历史。

新父母培育新孩子,新孩子造就新未来,清英家校共育,为生命成长奠基。

(撰稿:张中权  摄影:各班主任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