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举行“彩虹桥”使用优秀典型分享和交流会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1/11/28 13:45:32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举行彩虹桥使用优秀典型分享和交流会

为了更好地促进家校沟通,在家校合作部的组织和带领下,1124日,家校主管和部分教师举行了一场彩虹桥使用优秀典型分享和交流会。

彩虹桥家校联系本作为家校沟通的重要媒介,在家长和班主任老师之间的沟通起到了重要作用。以下是部分优秀典型。

梦想部落:一2班老师每周制作周报,包含的内容全面。家长有反馈,老师及时对家长的反馈进行回复。二2班每周的周报从多方面大力表扬孩子们的进步,覆盖面广,给孩子、家长信心,从而赢得家校合力。奋斗部落:三2班社区主任每周都能认真批阅家长的反馈,并用心回复。四2班每周的回顾非常细致,几乎表扬到了班级的每一个孩子。批阅回复也十分到位,用词耐心且温馨。传奇部落:

2班社区主任简报做得认真,老师能及时批阅。六2班每周的心连心班主任做得都很用心,内容详细,认真批阅、点评和反馈。双语1部落:一B班每周的心连心班主任做得都很认真详细,及时回复家长信息,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班主任非常用心,责任感强,特别重视家校沟通。二B班每周班主任都认真点评和反馈学生在校的状态,与家长交流分享教育方法,共同进步。双语2部落:四B班社区主任点评细致,针对家长问题进行耐心反馈。五B班能周周及时反馈学生在校情况,生活简报上对学生作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帮助学生有效完成作业。六B班社区主任与家长沟通较全面,生活简报上周周有荣誉殿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通过交流分享,班主任和老师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家校合作的重要性,而彩虹桥也并不只是一本简单的沟通手册,相信在家校共育中一定会将其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