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育 相约云端——清英梦想部落举行二年级线上家长会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1/11/28 13:49:47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携手共育 相约云端

——清英梦想部落举行二年级线上家长会

初冬已近,微微的寒风拂过;天色已晚,今宵更比昨宵寒,清英外国语学校梦想部落二年级的每个社区都正在进行一场温暖的相见,它抵御了寒风,拉近了心灵。1114日晚上,梦想部落二年级全体老师与学生家长齐聚“云端”,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

为了确保会议顺利进行,老师们都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和充分的准备。在这样特殊的“云会议室里”,社区主任们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第五届新家庭教育文化节云上大会的专家讲座,然后带着大家共同解读了金秋开学的“双减”政策,从什么是“双减”,为什么要出台“双减”政策,再到为什么要顺应“双减”政策,到最后的“双减”政策下,作为家长应该如何做进行了指导和交流。随后,各位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及学科特点,针对性地给家长们进行指导和引领。“双减”背景下,我校也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障学生休息权利,老师们给出了很多建议。比如引导孩子看课外书,和孩子一起劳动,多陪孩子运动……家长的陪伴让孩子感到温暖,对养成良好的习惯也大有裨益。

各班家长代表就孩子的成长故事以及育儿经验在云端进行了分享,社区主任们也对“如何提升孩子的阅读习惯”、“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让孩子制定学习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特殊的云端家长会,为家长们解开了“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指导了家长们如何调整心态,正确应对“双减”,用科学的教育理念、方式去引领孩子。他们将全力支持学校及班级的各项工作,将与学校、老师携手共育,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共同为孩子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梦想部落供稿  文:张薇  图:张兰  审核: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