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阅读的种子,盛开知识的花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1/05/26 07:20:00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播下阅读的种子,盛开知识的花

   微微细雨,柔柔和风,春去夏至。在风和日丽的初夏孩子们手捧一本喜爱的书籍,迎来了清英的读书节活动。

一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亲子阅读活动,五一假期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有滋有味的读起各种各样的书籍,通过亲子阅读孩子们更加喜爱读书了,家长也在阅读中陪伴孩子成长。度过了充实的假期。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那图书馆和书店一定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地方了,二年级的孩子在假期来到了宝藏满满的书店,学会选择一本感兴趣的书安安静静的阅读上半天,在自我阅读中养成阅读思考的好习惯,很多孩子感叹书店真有意思,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


  书籍真是一位好伙伴,三年级的孩子分享了自己和书籍伙伴之间的故事,通过细细的品读她把《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声情并茂的分享给了我们,三年级的孩子用这种讲解的方式分享交流喜爱的书籍,拓展了自己阅读的广泛性。

四年级的孩子通过一张张精美有趣的读书卡记录着自己阅读的点点滴滴,写一写,画一画把阅读当成送给自己的礼物,这些读书卡锻炼着孩子们的想象,绘画,写作能力,语文课上读一读,写一写,美术课上画一画多方面联合学课的方式来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五六年级的孩子把丰富多彩的书中世界描绘出来,丰富多彩的阅读小报既有古今中外的名著也有学生喜欢的著名人物,主题丰富多样。课间和喜欢的小伙伴一起分享交流自己的阅读心得,展示讲解自己的小报内容。通过多元的方式阅读。


我们一起阅读着,收获着在春日播下阅读的种子,在盛夏的未来定会开出最美的阅读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