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深入开展“大家访”活动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1/04/26 17:52:18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深入开展“大家访”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凝聚家校合力,提升育人成效,清英教师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家访活动中,为孩子的童年温暖护航。伴随着一声声问候,一张张笑脸,本月的“大家访”活动有序推进。

为确保家访活动的有效开展,学校召开教师会议,制定详细的家访方案。教师做好充足准备,带着“感情”家访,带着“问题”家访,带着“方法”家访,为家长解决实际的家庭教育难题。走进孩子的家庭,孩子很兴奋也很激动,家校沟通不像在学校那么严肃,而是亲切、自然、充满快乐和希望。老师们携爱而来,了解孩子的生长环境,家庭情况,详细地向家长反应孩子的在校表现,对于闪光点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老师们也真诚地传授家庭教育的方法,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还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品质和丰富的情感。耐心的询问,温和的鼓励,拉近了师生之间、家校之间的距离。

做有温度的教育,当有情怀的教师。清英“大家访”活动犹如春风化雨,滋润了孩子和家长的心田,也进一步让“家校共育”的办学理念在我校落地生根。我们的教育初心永远炽热,因为尽责,我们相伴在一起;因为有爱,我们齐心在路上。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徐婷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