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疾病,拥有健康,快乐成长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0/12/22 13:49:39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远离疾病,拥有健康,快乐成长

———清英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专题知识讲座 

冬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为了让师生深入了解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有效预防和控制秋冬季传染病的发生,增强全体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12月17日,清英外国语学校特邀四A班蒋昱雯的妈妈——礼河卫生院的蒋娜医生,为三年级的孩子们开展关于冬季传染病预防的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中,蒋娜医生利用多媒体课件、互动方式围绕传染病基本知识、小学生常见传染病介绍以及日常生活如何预防传染病等几个方面向师生们做了详细介绍。讲座针对秋冬季易发的流行性感冒、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等,分别从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四个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接着,蒋医生告诉学生们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澡、洗脸、洗手、剪指甲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等。

最后,蒋医生建议学校定期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规范晨午检,加强教学场所消毒,疫情发生时要及时上报卫健部门,及时隔离治疗,传染病流行期间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性活动。

通过此次讲座的开展,增长了师生们传染病防治知识,消除了对传染病的恐惧,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身防控传染病的能力。

(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张茜; 拍摄:董旭; 审核: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