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共享阅读时光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0/12/22 13:53:59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小手牵大手 共享阅读时光

—记11月新父母日活动

      亲子阅读,就是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在学生课外阅读当中起到重要的作用,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的方式之一。当爸爸妈妈和孩子共读一本书时,很容易会让孩子觉得读书是一件非常快乐事情,进而更愿意自发地去进行阅读。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可以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

      11月13日——11月20日期间,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的亲子共读活动。家校合作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家长推荐必读书目,开展家长阅读分享活动。倡导每个家庭设计“书香园地”,定期张贴“好书推荐”、“名人名言”、“我最喜欢的___”、“我的读书心得”等。在家庭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鼓励每一个家庭制订家庭阅读计划。提倡每月“亲子共读1~3本书”,分享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并且每个社区录制一段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讲述的精彩儿童故事,参与部落“家庭故事大王”评比。孩子们还可以利用周末时光和爸爸妈妈走进图书馆、书店、咖啡馆等进行亲子阅读活动,各社区还根据家庭阅读情况,推荐评选“书香家庭”。

     通过本次亲子共读活动,旨在鼓励每一个家庭利用亲子时间与孩子一同参与阅读,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提高家庭成员的综合素质,营造更和谐的家庭氛围,给予家庭走向幸福的信心和动力。

                         (文: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