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课堂??合作共长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0/10/28 12:28:30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家长课堂  合作共长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探寻更为有效的教育途径和方式,清英一直格外重视家校联系,坚持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本周,我们开展了四场“家长进课堂”活动,分别是二(5)杨紫涵爸爸《时间简史启蒙》、五(8)班胡梦菡妈妈《万圣节课堂》、四5班朱瑞嘉爸爸《怎样预防传染病》、四A班蒋昱雯妈妈《中药防疫小香囊》。不同的特色课程,让家长与学生在课堂上有良好的互动。

 带着孩子们的期待,蒋昱雯妈妈给四A班学生带来了“制作中药抗疫小香囊”一课,面对疫情,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呢?先带着同学们回忆起了抗疫期间的种种事迹,又带着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种类的药材,还指导同学们如何观察药材,闻一闻,捻一捻,最后还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制作香囊的步骤。五(8)班胡梦菡妈妈不仅给孩子们介绍了万圣节的由来,还带着孩子们亲手制作了万圣节小礼物,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常识,也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探索兴趣。四5班朱瑞嘉爸爸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儿童卫生知识讲座,不仅教育孩子认真规范洗手的重要性,还让学生体验了一把小老师的乐趣!二5班小贝壳社区的查承昊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科普海洋知识的课,在有趣生动的讲解中,孩子们了解了世界海洋的分布,走近多彩的海底世界,并认识了各种有趣、珍稀的海底动物。孩子们对这个神秘而陌生的领域十分感兴趣,提出了许多问题和想法,课堂互动十分热烈。前来授课的家长们都精心准备,课堂上异彩纷呈;学生们爱听善思,兴趣盎然,气氛活泼;随班听课的班主任老师也饶有兴致,认真聆听。

每周一次的“家长进课堂”,架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密切了家校联系,使孩子的成长得到了家长的关注,家校携手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更大限度地激发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撰稿:徐慧慧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