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记清英家长进课堂活动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0/10/28 12:35:28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家长进课堂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探寻更为有效的教育途径和方式,本周的家长课堂又如约而至了。吴菲儿、朱谦牧二位同学的家长纷纷走进教室,为孩子们打开了知识的第二扇窗。

家长课堂中,每位家长都凭借丰富的人生阅历、自身的专业和特长,精心备课,悉心传授,带给孩子们全新的上课感受,整个活动有声有色,精彩纷呈。ILP一(B)班邀请吴菲儿学的妈妈为大家展开了一节绘本阅读课程,吴妈妈讲的是《第一次上街买东西》,全班都沉浸在快乐的读书之旅中。随着不同情节的展开,同学们也被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

1班的朱谦牧爸爸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吟诵课程。朱爸爸用自己丰厚的底蕴,带领棒棒糖社区的宝贝们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次次努力的尝试,让孩子们体验到学国学的欢欣。诵经典,传美德,希望我们能越走越远。课堂上,每一位家长和孩子们都配合得十分默契,课堂幽默风趣。孩子们为各位“老师”的丰富知识喝彩,也为他们的和蔼可亲着迷。现场始终能看到一双双专注的大眼睛,举得高高的小手,忍俊不禁的笑声……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兴致盎然,听得认真。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仍然意犹未尽,纷纷围着家长和老师,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课后的心得体会,好不热闹

家长进课堂,让作为孩子的父母亲,担任起教师的角色,真正体现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通过家长们的智慧,让孩子领略到多姿多彩的生活,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生活、感受生活,获得了更多的课外知识。每周一次的“家长进课堂”,架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密切了家校联系,使孩子的成长得到了家长的关注,家校携手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更大限度地激发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

供稿: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周文苏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