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协助,共促成长——清英外国语学校家长进课堂活动
提交人:宋佳 | 时间:2019/10/30 16:46:34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广角 | 编缉 | 返回首页

家校协助,共促成长

-                 ——清英外国语学校家长进课堂活动

     家长资源是学校最为丰富、最为宝贵的校外教育资源,家长进课堂活动,能够使学生接触和学习到家长工作和研究领域的很多专业知识,也方便家长们更深入地了解班级和学校,更好地促进和推动班级、学校的发展。本周清英外国语学校迎来张天琪妈妈、曹彦楠家长、张熙岑妈妈,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

     曹彦楠的爸爸、妈妈、舅舅,从事健康行业,三人均是高级健康管理师,所以对孩子们的健康管理尤为重视。这次他们带着《垃圾食品的危害》和《健康和饮食》两堂课来了,他们精心设计教案,深入浅出地讲解,生动有趣的故事以及生动直观的视频给四(4)班和五(8)的孩子们带去了正确的健康理念,传授了许多健康的知识,纠正了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通过学习,孩子们明白了健商比智商情商更重要,明白了十大垃圾食品的危害;学到了赶走苍蝇一定要先清理垃圾的道理,要想不得病一定要保证身体血液的干净;学到了益生菌在人体中的重要性,从而能够正确对待自己的病症,不要轻易就打针吃药;教给孩子读懂自己身体信号的一些方法,更教育孩子要科学合理的饮食,普通的人,放纵自己!智慧的人,自我管理!这堂课,给孩子们播下了一颗健康的种子,真的是受益匪浅。

    张天琪妈妈带二(1)班的孩子们到《自然探秘》,让孩子们徜徉在大自然中,学会观察,学会思考,明白大自然的伟大和神秘,从而激发孩子们探索的兴趣和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张熙岑妈妈带一A班孩子们走进了有趣的汉服课程。从认识汉服到试穿汉服最后学习汉朝礼仪,整堂课孩子趣味盎然,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家长进课堂活动,让不同职业、不同阅历的家长充分发挥自身的职业优势和兴趣特长,丰富了课程资源,整合各方教育优势。家长进课堂活动也因此成为我校家校协作,共促学生健康成长,追求卓越的德育活动品牌之一。在未来,清英将继续推进家校合作,让孩子们在成长路上体验到不一样的快乐!

撰稿:李静洁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