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促发展,ILP精彩继续
提交人:左婧 | 时间:2018/04/11 15:11:15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育动态 | 编缉 | 返回首页

国际合作促发展,ILP精彩继续

——记美国ILP总部专员来访

清英,一直行走在国际理解教育的道路上。清英致力于创建世界儿童地球村,培养世界小公民的学校,学生在这里学会共同生活。精彩纷呈的课程也让清英大放异彩,充满了朝气与活力。而清英ILP课程更是清英众多课程中的一张招牌!清英ILP课程的开展源于对家国情怀的依恋,源于对国际理解教育的探寻,更源于对国际形势的叩问。1115日,ILP总监Jared先生来到清英进行为期一天的中期督查工作。我校国际交流部路瑾校长助理就ILP长远发展与他进行了沟通、交流。

Jared先生参观了清英特色语言课程基地,每一个场馆都是一番风景。学生身处外国异域风,跟着外教老师学外语,无形之中对学生的语言文化素养的提高,国际视野的拓展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Jared观摩了外教上课,学生自信大胆,外教幽默得体。Jared对我校学生在ILP课堂上的精彩表现赞誉有加,并鼓励学生与外教交朋友,在课外多找外教老师聊天倾诉。Jared还对外籍教师的特色教学所取得的成效与好评给予肯定。随后ILP组长Kim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外教表示ILP课程的开展也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课堂管理能力,能在中国结交那么多小朋友也是一件难得的人生体验。接下来Jared先生就如何更好地进行ILP教学、更好的开展活动与ILP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同时,Jared先生还大力肯定了我校ILP教室的布置和校园里英语环境的创设,并交流了自己对我校国际化发展的一些看法。

最后,总部来访者与国际交流部领导齐聚会议室,回首往日成绩,欣慰之情溢于言表;展望今后发展,前景广阔任重道远。会谈中,Jared先生赞赏与我校的合作,并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加强多方位合作的愿望。   

清英一直在尝试。尝试通过跨文化交际促进文化的共荣;尝试通过理念来带给孩子对于梦想的追求;尝试国际理解教育的新突破,更尝试课程改革的新突破。数年的ILP之路,清英ILP课程规模在变大,内容在丰富,管理更在完善。相信,在双方的充分沟通、高效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我们的ILP之路会像一盏盏明灯一样,照亮孩子今后的人生道路,让他们成为儿童世界地球村中真正的小主人!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陆逸诚  摄影:常青  审核:白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