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教育集团举行新学期新闻发布会
提交人:高波 | 时间:2020/08/28 17:00:53 | 浏览: | 位于栏目: 集团办学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外国语教育集团举行新学期发布会

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新征程。828日,清英教育集团举行主题为为更美好的幸福而奋斗的新学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分为“迎新仪式”“总结表彰”“新闻发布”“奋斗宣言”等四个版块,唐靖霞副校长主持本次发布会。清英中外教师以及学府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会议在一曲嘹亮的《奋斗者》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歌声激发了全体教师对新学期的期待;体育组带来了的《梦幻鬼步舞》点燃了全场欢快的气氛。接着,“迎新仪式”举行,新中外教师的加盟,必将为清英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许新征副校长以《暑来暑往,收获一夏》作暑假生活总结,围绕老师们学习生活、家访工作、自主提升等方面展现清英教师优雅的暑期生活。接下来,教师发展部对暑期“论文撰写”“说写课程”“公益达人”“线上指导”“假期学习”“微课制作”等方面对教师进行了表彰。

随后,奚亚英校长以《为更美好的幸福而奋斗》为题作新学期工作发布会,围绕“奋斗”“关系”“非正式学习”“融合”“健康”“赋能”六大关键词,对“一个中心、两大重点、三位一体、四大活动、五大关键、六大赋能、七大提升”精准凝练,聚焦学校管理、师生培养、学习变革、发展赋能、国际理解、家校共育、平安校园等工作,号召全体教师为幸福而奋斗,在奋斗中谋幸福,为全体教师描绘出一幅宏伟的清英蓝图。

接着,各部门围绕条线工作进行新闻发布。行政服务部以相声《乘风破浪》的形式,围绕学校管理、制度文化、物化建设、集团化办学、品牌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发布。社区服务部、家校合作部、资源开发部三大部门联合聚焦“服务、融合、创新”,以相声、朗诵的形式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发布,展现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教育研究院和课程开发部联合的“黄殷”组合成团发布,用改编配音电影经典片段的方式,表达出教师们对于科研的需求以及对指导学生非正式学习的热情,现场掌声不断,引起了现场教师们的强烈共鸣。教师发展部打造全新团队,以家人之名,走暖心路线,关键词亮出工作重点,琅琅诗歌呈现部门服务,让全体老师在新学期伊始如沐春风,因回到温暖的清英大家庭而干劲十足。学习咨询部带来交个朋友德育课程创造大型直播秀,以“育人为本 全面发展”为口号,聚焦微社会德育品牌项目建设,班主任、辅导员队伍提升,大型活动项目中学生素养养成。国际交流部携手外教以“逆风飞翔的老外向大家展示国际理解课程的最美样态,常态管理,课程融合,向世界发声……当国际范儿遇上中国风,清英人展现了最美的姿态。学府小学团队以全新的面貌闪亮登场,展现了学府教师团队朝气蓬勃的样态。徐梅老师作为社区主任的代表,进行了新学期社区工作的发布,围绕社区建设、共读推进、家校沟通、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发布,展现了清英社区主任敬业专业、踏实创新的工作样态。

最后,各部落纷纷回应。梦想部落围绕定位、目标与行动以问答的方式,展现了梦想团队的激情与活力。奋斗部落围绕健康、节约、师性、前瞻四大关键词,确立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传奇部落通过对传奇精神的解读,表达了全体传奇人将以新的姿态迎接挑战的决心和毅力。双语部落1以“做独特而唯一的自己;成精彩而自豪的我们”为目标,从清英出发,走向世界。双语部落2团队活力四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梦想因奋斗而星光璀璨。陈国强老师带领全体清英人进行宣言。庄严的承诺,嘹亮的声音,展现清英人将众志成城,为自己、为家人、为伙伴、为清英、为祖国、为更美好的幸福而努力奋斗。

本次新闻发布会,全体教师共商新学期发展蓝图,规划学校行动指南,为清英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新学期,清英人定将加倍努力,以奋斗的姿态、不懈的毅力谱写清英发展的新篇章。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照片:高世军 审核:朱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