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教育集团开展毕业班教学研修活动
提交人:何洁 | 时间:2020/05/20 19:00:43 | 浏览: | 位于栏目: 集团办学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教育集团开展毕业班教学研修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集团化办学的优势,加强各校区的互相教学交流与资源共享,提高毕业班教学的效率与质量,清英教育集团5月20日开展了主题研修活动,通过线上课堂观摩、在线会议,共话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

此次活动分语、数、英三大学科进行。语文学科由清英谢丽艳老师执教《抓住人物细节,关注人物品质》,常大附小夷卓君老师执教《表里的生物》。英语学科由常大附小施慧萍执教《英语一般过去时的解析》,戴溪俞小吉老师执教《Project2 A travel book》。数学学科由清英清英邵旭良老师执教《立体图形表面积和体积》,戴溪吴志成老师执教《比和比例整理与练习》。

课堂观摩结束后,戴溪许建生老师、清英王芳老师和常大附小蒋燕萍老师又进行了三大学科的教育教学经验分享。许老师就语文学科的复习提出了这样的建议:认真梳理,把握中单,居高临下一盘棋;基于血清,选择测率,步步为营谋胜算;明确标准,加强练习,着眼能力促提升;立德树人,调适心理,健康发展最重要。王老师作为资深的毕业班教师,将自己的英语经验倾囊相授,从习材设计策略、知识整合策略、生本学习策略、语法运用策略、阅读写作策略以及文化渗透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蒋老师从“科学排兵,以老带薪;层级守望,提优补差;合作共为,取长补短”三大维度剖析了在数学学科培养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重要性,精练多思,利用综合性学习,提高学生的理解和运用能力。

随后,各学科进入腾讯会议进行研讨,老师们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纷纷说出自己的听课体会,畅所欲言,见仁见智,不虚夸不溢美,把提高毕业班复习效率的做法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各学科的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老师们在最后的复习阶段带着对学生的爱,给孩子们一点空间。教师在教学的时候就应该以培养学生能力为导向,选择适切的教学内容,为学生的关键能力服务。

本次复习研讨活动,聚焦学生学习能力的提升,明确了学科总复习的方向,充分发挥了复习研究课的作用,为毕业班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毕业班的教师们将会有条不紊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帮助孩子们快乐地度过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吴明红 摄影:各校区 审核: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