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教育集团班主任种子成长营主题分享
提交人:冯黎 | 时间:2020/04/20 16:11:43 | 浏览: | 位于栏目: 集团办学 | 编缉 | 返回首页

让赞美从四周响起

--清英教育集团班主任成长营专题研讨

每个人都渴望被赞美,这种精神需求被满足,人就会充满自信和动力。赞美课一直以来都是清英特色课程,为了继续深化赞美课程,丰盈课程内涵,营造合作共赢的氛围,清英教育集团班主任成长营于2020420日举办“为你点赞”云上专题研讨活动。清英外国语学校、常大附小所有班主任共同参与此次培训,清英唐靖霞副校长主持。

活动伊始,唐校长对清英每周五的“点赞课”的研究做出了肯定,每周社区主任都能开展属于自己班级特色的点赞课,让孩子们有心怀感恩的情愫,并能将能量辐射每一个家庭。

接着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四位骨干班主任结合自身探究心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谭宇翼和刘敏老师就点赞方式进行了分享,通过给身边的人赞美、师生赞美、生生赞美、赞美自己的父母,并注重赞美仪式感的建设,从而建立一个互相欣赏、互相信任的社区共同体,共同前进。左婧老师分享的花式点赞,点亮每位同学的高光时刻,点赞形式多样,借助学生、老师、家长共同的力量为孩子点赞。吴晓燕老师以身示范与大家分享了一次特殊点赞课的设计背景、设计思路,以及课程效果。一环扣一环,唤醒了每个孩子内心蓬勃的生机。

最后常大附小庄荷娟副校长为所有班主任给出了“点赞课”研究的方向。围绕“为什么点赞”、“赞谁”、“赞什么”、“怎么赞”四方面进行讲话。“为什么点赞”,为了促进学生评价的发展,让评价从他人到自己的过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全面的道德评价。“赞谁”,点赞主体根据教育的目标不断发展,从自我到自己身边的人事物,也可以将点赞分散在平时的晨会或午会举行小型点赞。赞什么?根据《小学生行为准则》、《班会的规则》等,确定点赞课的目标和标准,让点赞更有依据更规范。“怎么赞”可以有采用各种花式赞法,她对各位老师分享的点赞方式做出了肯定,也对所有班主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希望大家可以把这种“点赞”的思维放入平时教学的点点滴滴中,让学生通过你的点赞获得认同感和成就感,从而获得前进的动力。

此次班主任成长营线上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清英教育集团德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为集团进一步深化发展奠定了基础。让我们老师心中有爱,眼中有光,温暖清英集团所有学子,使其拥有脚下大力量!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冯黎 审核:唐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