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教育集团举行儿童自治委员会领导力工作坊培训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10/22 07:55:52 | 浏览: | 位于栏目: 集团办学 | 编缉 | 返回首页

看得见的领导力

——清英教育集团举行儿童自治委员会领导力工作坊培训

丹桂飘香丰收季,儿童村里看成长。102113:00——14:00,清英教育集团儿童自治委员会领导力在清英儿童自治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启动。来自清英外国语学校和常州大学附属小学的16名校级儿童自治委员会成员一起聚焦“有效沟通”的主题,让领导力看得见。

领导力工作坊在胥江老师的主持下开展起来,在欢乐的认识自我游戏中,两校学生个个自信满满、落落大方介绍了自己的姓名、职务和主要职责。从大家自信的话语、坚定的眼神、欢快的笑声中,一下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游戏体验,理解沟通的魅力。胥江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有效沟通的体验游戏。请每个学生在便利贴上写出自己平时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和别人的沟通交流中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大家纷纷在便利贴上写出了自己的关键词并贴在展板上。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进行思维的碰撞,真诚、耐心、礼貌等等。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胥江老师又组织大家分组进行了现场模拟交流的场景,并从中设置干扰环节,让大家深入体会在沟通交流中的注意点。

场景学习,学习沟通的技巧。胥江老师又让每个学生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选择一个场景,回忆在平时工作沟通中遇到的困难或做的特别好的地方进行记录和设计。制定好后,两校学生分别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分享自己的案例,也对自己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很好的规划和设计。

最后,胥江老师带领两校自治委员会的学生一起参观了清英儿童微社会的各个场馆,同学们在机场、银行、男生课堂、女生课堂等并分别了实地体验和学习。大家在愉快的体验中结束了本次的活动。相信通过本次聚焦沟通的领导力培训,一定会让清英教育集团的学生自治委员会成员更好的融入同学之中,理解他人,成就自己,成为一个有魅力的领导者。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殷红霞  摄影:常青 审核:胥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