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学科种子教师成长营开营活动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09/24 08:33:28 | 浏览: | 位于栏目: 集团办学 | 编缉 | 返回首页

相信种子的力量

——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学科种子教师成长营开营活动

923日,是中国的丰收节。在这个收获喜悦,分享欢乐的节日里,清英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举行了新一届学科种子教师成长营的开营仪式及种子教师个人成长规划论证活动。

首先,奚亚英校长为种子教师成长营授牌,并为成长营的导师庄惠芬校长、朱燕芬校长、刘丽华教研员颁发聘书。种子教师代表陈国强老师作表态发言。陈老师表示,一定会以种子教师成长营为根据地,不辜负学校的期待和培养,不忘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教书育人。

接着,举行了学科种子教师个人发展规划论证活动。在语文论证会场,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壮亚芬、黄亚芬、唐靖霞、蒋静娴、谢丽艳、殷郡伟以及常大附小的庄荷娟老师对个人发展规划进行了清晰的阐述。导师朱燕芬校长对每个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她指出:教育的光辉来自梦想。时代召唤名师。希望语文学科的种子教师能在清英这片人才发展的高地上脱颖而出,成为“高峰”。希望成员们抓住部编版教材刚刚启用这个契机,找到自己研究的专题,形成自己的教学策略,打造自己的教学特色,不仅自我成长,更要成就学生、成就团队,先做一名“好教师”,再做一位“名教师”。

数学论证会场,清英外国语学校的沈静、陈国强、林骏科、田远飞,常大附小的张文艳以及新安小学的王寅琰老师分别从自己的个人基本情况、现状分析、三年规划等几个方面对自己的专业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随后,庄惠芬校长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她用“成长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底什么是成长?”“教师怎么成长?”三个问题引领导老师们从更高远、更深入、更高位的角度思考个人专业成长的目标和措施,鼓励老师们努力做到:手中有项目、腰中有团队、心中有学生、眼中有成果、肩上有责任,期待老师们通过不断地成长,形成自己的风格,逐渐实现学科特色向学科品质的升华。

英语论证会场,清英外国语学校的路瑾、陈峰、胡佳慧、蒋伟宇,常大附小的姚洁以及戴溪小学的张瑜老师分别针对自身特点展开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阐述了个人三年发展目标。武进教研室刘丽华老师针对成员阐述分享了她对成长的认识。她指出:成长是一份责任,既然选择了做老师,就要规划好自己的教育人生,实现教育人生的价值。成长也是一份磨砺,只有主动进行自我磨砺,才会让成长美好而深刻地发生。刘老师鼓励种子教师要成为自己的领导者、永远的学习者、教育的研究者、课堂的创生者和团队的合作者。

泰戈尔说:“古老的种子,它生命的胚芽蕴藏于内部,只是需要在新时代的土壤里播种。”一片沃土,让种子生根;一缕阳光,让种子发芽;一丝雨水,让种子生长。相信种子,相信岁月。在清英外国语学校在教育集团这块肥沃的土壤里,这些学科种子教师定会抓住机遇,追梦前行,朝向明亮那方。

(清英外国语学校撰稿    摄影:常青     撰稿:陈峰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