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教育集团举行注意力专项培训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09/17 16:34:39 | 浏览: | 位于栏目: 集团办学 | 编缉 | 返回首页

培养专注力,提升学习力

——清英教育集团注意力专项培训

如何提升孩子们的注意力,是令很多老师和家长十分头疼的问题。为了给老师们支招解惑,更好地应对孩子们注意力缺失问题,916-17日,清英外国语学校邀请了北京成长在线教育的许杺、石岩两位专家为集团老师们带来了精彩的培训活动。

注意力是孩子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是一切学习的前提和基础。它就像一扇门,打开大门才能接收到外界的信息。保持良好的注意力,是大脑进行感知、记忆、思维等认识活动的基本条件。在学习生活中,注意力这扇门开得越大,孩子学到的东西就越多,掌握的知识也越多。

    916日,石岩和许杺两位专家对老师们从注意力的概念、特征、种类及品质进行了理论培训。两位老师在理论讲解的过程中不时穿插“听数字”、“倒数数”等小游戏,充分调动起老师们的学习积极性。

17日,许杺老师再次带领老师们进行了注意力实战训练。活动伊始,许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注意力训练的“预备四式”,即喝水、开启脑开关、交叉静立以及交叉伸展,老师们都跃跃欲试。接着,许老师根据研发的注意力训练教材,针对孩子的认知能力、视觉注意力、听觉注意力、手眼脑协调能力、语言能力、感知运动能力六项训练体系,分别向老师们分别讲解了如何读数字、如何进行注意力训练、如何进行划消训练等,老师们时而记录笔记,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又会心一笑,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从小对孩子进行注意力的训练,有很多好处,例如锻炼孩子的毅力,激发孩子潜藏的好奇心,提高孩子的自信心等等。通过此次注意力专项培训,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注意力训练游戏的妙处,受益匪浅。相信在之后的教育教学中,会有更多的老师和家长一起,关注孩子注意力训练,让他们更好地成长。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须倩  摄影:常青  审核:詹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