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学校召开新学期集团化办学工作会议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19/09/12 08:35:30 | 浏览: | 位于栏目: 集团办学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外国语学校召开新学期集团化办学工作会议

为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进程,进一步深化集团化办学,根据武进区《关于深化集团化办学,开展义务教育学校城乡结对共进活动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911日上午,清英外国语学校召开新学期集团化办学新学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清英教育集团携手常大附小、戴溪小学、新安小学三所集团分校的校领导和部分骨干教师共同参与,会议以“优质共生”为主题,针对“集团化办学(城乡共建)再出发的价值追问与路径选择”这一现实问题展开了切实的分享、汇报与讨论。本次会议由清英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朱亚燕主持。

会议上,常大附小、戴溪小学、新安小学三所集团成员校负责人带领各自行政团队,围绕“我们是谁”、“我们的核心追求是什么”、“集团化办学如何实现体制机制的优化与创新”以及“如何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品质”5个问题展开分享汇报。汇报中,三所学校的校长都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学校发展现状,阐述了下阶段学校在集团化办学中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并表示在接下来的集团办学的推进工作中,将不断推出变革管理方式,推出学科教研共同体,打通师资,加强文化建设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随后,集团校总校长奚亚英针对三所学校的发言,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与引领,奚校长强调,集团化办学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4个校区要重点加强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育资源、治理机制、校区文化等方面的融合,在融合中优化、在融合中提升,真正从形式上到方式上融合转变,在学校特色、竞相发展的基础上融入共同元素,共生共荣,引领全体教师主动作为、全员参与,不断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集团化办学快速发展,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再上新台阶。奚校长还指出,本集团将以“促进每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共同愿景,以情感融合为基础,以机制建设为重点,坚持“彼此尊重、美美与共”的共同体文化,以“平等、合作、共建、共享”为互助原则,“理实相生,共同研究”为行动方式,以“松散规范,多元并进”的运行机制促进各校最终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优质共生”。会上奚校长高位的眼光、细致的安排、贴心的指导赢得了在场所有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最后,四所学校执行校长对奚校长就集团化工作的部署意见做出了回应,借助本次集团化办学工作会议的机会,清英教育集团还成立了学科种子教师训练营并以团队契约的形式与常大附小签订了支教协议。为今后校际间的教师课堂、科研交流打下了基础。此次清英教育集团化办学期初工作会,既是前期工作的总结会,又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的动员会,更是一次推动工作落实的部署会。会议的召开,为4所学校集团化办学指明了方向,为2019下半年学校有序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开端。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林骏科  供图: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