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地球村里的“模拟联合国”第一课:走进联合国
提交人:胥江 | 时间:2021/03/25 18:20:47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室课程 | 编缉 | 返回首页

儿童地球村里的模拟联合国”第一课:走进联合国

具有超前的国际视角和与国际对话的能力是每一位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的发展要求。324日,在易课观摩教室开启了清英儿童地球村“模拟联合国”第一课:走进联合国。儿童地球村的“模拟联合国”课程,以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以知识探究为基础,以人格养成为根本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知识整合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具有多元文化理解和全球化视野的创新型领袖人才。

导师引领,自我探究。在孙爱国、冯黎、吴寒和胥江四位课程导师的带领下。模拟联合国的24位国家代表对模联的议程、规则和辩论方式进行学习和理解。代表们知道了在获得对某个国家的深入了解的同时,也能了解到该国家的盟友很多信息,极大的丰富了学生视野。同时,对复杂国际关系、国际问题的模拟,也能锻炼团结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时间限定的发言,将大幅锻炼学生的演讲能力、逻辑思维与时间掌控能力。

群策群力,确定议题。模拟联合国课程关注的问题广泛,大都是当今各国面临的热点问题,也可以是过去将来的一些重大问题。今天每个代表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研究特长选择了自己的国家,并确定了新冠肺炎全球治理模式作为议题,后面我们也将继续来研究新冠肺炎全球治理方案。

儿童地球村里的模拟联合国课程已经正式开启,孩子们不仅能够学习和讨论国际事务,还能够通过实践来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这会让学生受益终身。相信在这幸福的儿童地球村中,孩子们一定会通过多国文化的熏陶,会成为独立判断的思想者、终身不渝的学习者、世界事务的参与者、制定者!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撰写:苏梦露 摄影:冯黎 审核:胥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