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综合学科教师成长节赛课活动
提交人:常青 | 时间:2021/03/22 11:20:25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室课程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外国语综合学科教师成长节赛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综合学科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在我校成长节之际,综合学科教师赛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赛课由各学科组组内抽签决定,同时公布内容,备课组集体备课。

朱玉华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优质的室内体育课——《排球·正面双手垫球》。她巧妙运用多种教具,让学生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技能,即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又提高了学生对室内体育课的认识。本节课自始至终以学生的学为立足点,发挥教法为学法服务的功效,把教法建立在学法的基础上,采用启发、尝试、分解、分层指导等方法,由易到难,循序渐进,激发了学生对排球技能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体育学习能力。

几何图形的世界是变幻无穷的,通过巧妙的剪,艺术的拼,可以出现无数种的可能。陈心怡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分分合合》一课,通过有趣的剪纸小动物形象导入,启发学生几何形剪出的不同造型,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初步感受到了分分合合的奇妙之处。接着,再让学生自主进行尝试,启发学生三种不同的切割方法,在学生自主的尝试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课堂巧妙加入了不同的拼贴图案,在师生共同赏析中帮助学生理解归纳分与合的方法,引导学生感受作品的美感和创意。学生的组合能力与空间想象力在本课得到了提高。

戴睿老师执教的《春游》,通过同学们熟悉的《送别》导入,还有歌曲三拍子有节奏感的律动,激发了他们对这节课学习的热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歌词描绘的美好意境,提示同学们要用优美的声音来演唱。整节课流畅自然,学生的合作演唱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眭青青老师用一架纸飞机开启对纸的探究之路,让学生玩纸飞机,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乐趣,通过改变纸的形状,让学生在一次次递进的活动中体验到承受力的巨大改变,师生双边活动精彩,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引得学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在一次次的惊叹声中让学生体验科学探究的魅力。课堂内容条理清晰,层层递进,思路流畅,让学生始终处于积极的思考和探究活动中,让学生自己去解决问题,应用知识解释事例,不仅交给学生科学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学生科学探究的方法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此次综合学科教师赛课活动,增进了教师之间比、学、赶、帮、超的意识,强化了教师在教学中不断学习、在生活中不断追求、在工作中努力进步的意识,调动了教师奋发向上、提升综合素质的积极性,为孩子们接受更加优质的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张填惠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