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开展“新父母课堂”活动
提交人:课程发展部 | 时间:2021/03/04 09:18:31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室课程 | 编缉 | 返回首页

家长进课堂,快乐共成长

——记清英新父母进课堂活动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这温暖的日子里,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共育,有效利用家长资源,增进亲子间的情感,激发孩子和家长参与活动的兴趣和热情。清英迎来了新父母进课堂活动。家长是学校的重要合作伙伴,家长在学生教育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把家长请进学校,担任老师的角色,给学生上课,组织学生学习、游戏,是一种全新的家校共育方式,也是行之有效的家校互助方式。家长助教,可以让孩子们接触更多的人、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开阔孩子们的眼界、活跃孩子们的思维等,有助于孩子的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学校邀请了二(3)社区、三(1)社区和五(3)社区家长走进了课堂。二(3)社区由殷绍洋妈妈带来了元宵节灯笼课程。她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还带着孩子们一起猜灯谜。最后,殷妈妈教孩子制作了有趣的红包灯笼。孩子在玩中了解了元宵节,在手工中感受了元宵节。

三(1)社区徐文涛爸爸给孩子们带来主题为《粮食安全与人口增长》的精彩课堂。粮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然而,粮食是一个弱势产业,本身受生长周期、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的制约。围绕主题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徐文涛爸爸让同学们明白粮食安全与人口增长的关系,培养孩子们珍惜粮食的可贵品质的魅力。

3钱立华中队在王诤将军故居举行微党史宣讲活动,邀请了武进区人大代表石娜为少先队员进行党史宣讲。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停泊在嘉兴南湖上的这条小船,被亲切地称为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石娜从南湖红船开始讲起,带领队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光荣历程。石娜还结合常武地区的英雄模范人物充分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用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让红色精神传承深入人心。

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拉近了家长和孩子的距离,促进了互动,增进了情感,实现了沟通,家长们的多才多艺带给了孩子们许多的欣喜和快乐,成为了我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徐洁 照片:徐洁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