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提交人:强君 | 时间:2021/02/25 19:37:39 | 浏览: | 位于栏目: 教室课程 | 编缉 | 返回首页

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记红色故事会活动

225日,由家校合作部承办的红色教育传承活动——“清英红色故事会”在二(1)班正式开讲。活动旨在创新教育方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

身边人讲身边事,红色精神传承更“入心”。二(1)班朱泽禹同学的爷爷是一位退伍老兵,他给同学们带来的《草原英雄小姐妹》、《水缸的秘密》、《鸡毛信的故事》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孩子。

小故事讲“活”时代精神。“用富有时代感的方式,讲好新时代的‘红色故事’,补足精神之钙。”清英党支部马曙辉书记说,举办“红色故事会”,就是要充分利用清英独特的资源优势,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话语体系,让青少年儿童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自觉用理想信念书写华彩乐章。

马书记表示,红色故事的核心在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的目的就是要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红色故事会”不仅要讲好革命历史红色故事,而且要挖掘讲好新时代的红色故事,“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为新时代新征程积蓄更加强大的发展力量。”

相信通过本次的活动,清英的孩子们会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张文娟   审核:倪文娟  摄影: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