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课聚合力 学习促成长
提交人:张薇 | 时间:2022/11/30 16:05:00 | 浏览: | 位于栏目: 级部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评课聚合力 学习促成长

         ——清英教师发展日之微评课活动(一)

 为了提高教师的评课能力,提升教师专业素11月29日清英外国语学校开展了“如何进行有效的听评课”教师发展日之微评课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梦想部落语文老师参加。

 文娟主先组织大家学习如何有效评课的视频,视频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怎样听课及如何评课对听课前、听课时、听课后需要做什么做了明确的指导,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有准备的听课;做详细的记录;将评课评什么、怎样评、评价原则等梳理出了一套完整的框架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接着,老师们认真聆听视频课《邓小平爷爷植树》本课采用了随文识字的方法,重点强调“满”字的笔顺和结构,通过问题引发学生思考,锻炼思维能力。通过植树的一连串动作并结合课本中的插图,让学生感受邓小平爷爷做事严肃、认真的态度,使学生明白了植树的益处。听完课,老师们认真撰写评课稿,最后詹莉萍、蒋静娴主任对老师们的评课进行了点评。

此次微评课活动,帮助教师在未来的听评课环节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可以更加清楚地了解听课、说课以及评课的要点,知道听课前要做好充分地准备,才能够有更加高效的听课效果;在听课过程中不仅要听,还要看,要仔细捕捉执教者的语言和表情,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听课、观察师生互动和思考问题上,通过有效学习让老师们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业务发展水平上能够更上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既要做好执教者,也要成为评课的主角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以先进的理念和过硬的实践本领推动更好的教育教学。

(撰稿:张 审核:文娟 拍摄:周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