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善积累、促发展
提交人:沈锦娟 | 时间:2022/11/18 09:44:47 | 浏览: | 位于栏目: 级部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论文写作是一条让教师成为经验型教师和专家型教师必经之路。它是让教师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使其提高理论水平,完善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更可帮助教师总结教学经验,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有效指导教师教育教学论文的撰写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素养,11月16日晚间七点半,清英写作工作坊的老师们齐聚线上,由《中小学管理》杂志社编辑部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谢主任再次给大家进行写作培训。

4f16022b-c81b-4d2f-a2a2-df6220328e99.jpg


此次谢主任从“挖掘选题”、“谋篇布局”、“加工素材”、“制作标题”、“修改文章”、“做好收尾”六方面展开培训。谢主任强调,写作的题目要简明扼要,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对于写作中的素材,教师要善于观察和发现课堂中的困惑和难点,并及时地对素材进行加工,以作为自己的研究方向;在搭建论文框架时,要根据材料进行核心提炼,并进行合并同类项,剔除无关架构。最后谢主任还为大家指导了论文的开头,并根据大家的写作内容提供了写作参考素材。

本次开展论文撰写专题讲座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育科研的能力,相信教师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能不断规范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追求科研品质,做一位具有科研素养的清英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