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成长 课堂展风采
提交人:高波 | 时间:2022/11/10 16:16:59 | 浏览: | 位于栏目: 级部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教研促成长  课堂展风采

----双语1部落开展部落教研

为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与教师的专业成长,实现高效课堂的教学目标,ILP部落1本周开展了部落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由周婷老师、姚菁老师执教。

周二第三节周婷老师执教了诗歌《四季》,一堂让人享受、一节让人身心愉悦的课。周老师课堂设计合理,关注学生的表达,关注学生的发展,课堂评价及时,激发学生的表达欲望。在设计说话环节,由扶到放,从图片到生活,让生自己去发现身边的事物,让生有话说,说的思维逻辑性。在生字教学环节,周老师进行拼读,将之前所学的拼音进行巩固,非常的扎实、效。班级学生在这节课上是放松的、是安全的,是散发着思维的火花的。

姚菁老师执教9  times  table》从乘法含义到乘法运算需要乘法口诀的支撑,而乘法口诀的学习不仅能促进学生对乘法意义的理解,还能体会到乘法的简洁,因此乘法口诀的教学几乎占据了二年级上半学期的一大半时间。当学到9的乘法口诀之时,学生已经感觉有些疲惫了。如何把乘法口诀课上成规律探索课?如何把乘法口诀课上成思维活动课?本课通过逐步出示五角星图片,让学生在了解几个9的得数特征的同时,通过9与10之间的微妙关系,初步探寻几个9相加的得数的特殊性。同时,结合教学有效培养了学生的观察、比较、归纳和概括的能力,让学生在不知不觉间开始学习,在潜移默化中产生思辨,在循序渐进里发展智能,在春风化雨处提升素养。

每一次的教研活动,既为教师搭建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激励了教师不断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最重要的是为教师营造了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在新课标颁发的大背景驱动下ILP部落1的老师们一直努力在路上,不断前行。

(摄影:顾迪 撰稿:顾迪 审核:朱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