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游汉字王国 品味汉字神韵 ——双语1部落汉字丛林语文学科周
提交人:洑旭姣 | 时间:2022/09/22 16:44:33 | 浏览: | 位于栏目: 级部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遨游汉字王国 品味汉字神韵

——双语1部落汉字丛林语文学科周

汉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每一个汉字精灵都讲述着一个神奇的传说。为了让学生了解汉字文化,感受汉字的有趣和神奇,清英外国语学校双语一部落举行了主题为“遨游汉字王国 品味汉字神韵”的语文学科周活动。

一年级的孩子参加了有趣的看图猜汉字,并把这些汉字用超轻粘土捏出来。孩子们天生喜欢有趣的东西,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孩子们能在快乐的氛围中动手实践,深层次感受中国汉字的魅力。一个字能够带出一种画面感,就像讲故事一样,不仅能够让孩子学习到知识,还能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乐趣二年级的孩子们参加了有趣的汉字故事比赛,活动中,孩子们讲述的汉字故事各个精彩纷呈。同学们看着汉字的演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自己的故事添彩。他们通过生动的表达、清晰的表述、自然的神情和丰富的内容,赋予了汉字新的生命,使中华汉字焕发出别样的光彩。随后,二年级还进行了汉字书写比赛,孩子们尽其所能表现自己的书法才能,神情专注,字字传情,字字见心,一个个美丽的字符从学生笔尖流淌而出,犹如美妙的“音符”扣响每一个老师的心。

中国的汉字文化博大精深,内容丰富,趣味盎然。这一次的语文周活动,同学们参与了丰富的语文活动,感受了巨大的汉字魅力,在他们心中深植下“文化自信”的种子,也潜移默化地完成了一次文化的传承。让学生感受汉字之美,探寻文化之根,我们任重道远!

(撰稿:洑旭姣  摄影:周毛毛 审核: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