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传奇部落综合教研组骨干引领活动
提交人:钱晓晴 | 时间:2022/09/16 14:01:12 | 浏览: | 位于栏目: 级部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为落实“双减”工作落地开花,通过课堂“增效”实现“减负”。9月14日,传奇部落综合学科骨干教师张望老师、夏红老师、邵青老师、吴明红老师分别师执教了示范引领课。

夏红老师执教引领课《制作汽水》,让学生用实验探究汽水的制作原料,并亲手制作、品尝柠檬汽水。有结构的材料,层层递进的实验探究,让整节课学生思维活跃,课堂生成自然。张望老师展示了他驾驭课堂的能力和专业素养,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

吴明红老师执教的道法课,设计巧妙,重点突出。不断引导孩子们面对困难时要用积极乐观的思维去解决问题。在课堂上,学生的思维是活跃的,体验是主动的,参与是充分的。邵青老师的音乐课生动活泼,学生仿佛在音乐的殿堂里徜徉,邵老师借助球类让学生在情境中更了解音乐的节奏和动感。

课后,老师们针对引领课进行集体研讨,彰显了综合学科教研组教师学习、探究的严谨氛围,老师们把自己对本课的理解以及一些问题的看法,纷纷提出来与大家一起思考、学习,为促进课堂更完美的呈现而各抒己见。

此次引领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实践的展示,使教师在教学上互相促进、相学习,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清英外国语供稿 图文:钱晓晴 审核:殷晓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