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课堂求高效 教研引领促发展
提交人:朱琳超 | 时间:2022/09/15 16:41:54 | 浏览: | 位于栏目: 级部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为落实“双减”工作落地开花,通过课堂“增效”实现“减负”。同时在新课标的引领下,我们更加注重研究大单元教学模式。915日,传奇部落英语学科骨干王芳老师和沈锦娟老师执教了示范引领课

第一节课是由王芳老师执教的<What a day>第一课时。通过free talk的问题巩固复习前一单元所学的过去式,并由此过渡到新课文,打破了单元与单元之间的界限。对于文本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按照时间轴与对应的天气相结合,使同学们对于文本有了非常直观的理解。丰富的巩固形式,也让每一位孩子都参与到课堂中来。如何深挖文本整理单元脉络,这节课给了老师们很好的引领和展示。王老师展示了她驾驭课堂的能力和专业素养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呈现了彩纷呈的课堂。

第二节课是由沈锦娟老师执教的<What a day>第三课时。这是一节绽放着创新思维之花的课堂。它设计巧妙,重点突出。一节精彩且富有活性的课堂,首先要有主线。本节课由一个大问题导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当你遇到生活中的各种状况,每个人是如何应对的?在这个大问题之下,沈老师把语音、歌曲、卡通等各个版块都巧妙的结合在一起。看似无关的几大版块,通过对每一个主角面对不同状况时的处理态度的分析,使整个课堂环环相扣,整个教学设计简约而大气。同时通过这节课的学习,不断引导孩子们面对困难时要用积极乐观的思维去解决问题。在课堂上,学生的思维是活跃的,体验是主动的,参与是充分的,互动是高效的。

 一次教研,一次成长,深耕课堂,潜心育人。我们本着“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信念,必将坚定探索步伐,砥砺前行,让我们的教育教学迈向更高效

(摄影:朱琳超 撰稿:朱琳超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