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新学期 筑梦新未来
提交人:殷燕军 | 时间:2022/08/30 10:12:23 | 浏览: | 位于栏目: 级部新闻 | 编缉 | 返回首页

领跑新学期  筑梦新未来

——清英外国语学校双语1部落召开全体部落会议

新的学期,新的梦想,新的征程,新的未来。829日下午,朱亚燕副校长带领ILP部落1全体成员进行了部落第一次会议。

理念建设,突破成长力。首先,老师们围绕部落阶段性目标、学生成长关键环节、预设成果等方面进行头脑风暴,高举“品质”旗帜,转变育人方式,搭建属于ILP1的品牌力量。主要围绕学生“自我成长”这一核心思想,从5个维度对学生成长进行解读与重构。这些内容是对小学生核心素养落地的回应与表达。5个维度分别对应“认识自我”“敞开自我”“悦纳自我”“挑战自我”“成就自我”真正落实儿童站在最中央理念。

工作布置,助力新学期。接着,朱亚燕副校长就开学报道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力做好迎接新学期准备工作。重点做好书包节的开幕,开学课程的开启,认真指导学生参与书包的来历、历史、文化、制作、创造、参加的世界某个国家劳动的研究,全学科进入;做好开学当天的选课、防疫材料搜集、孩子报道情况等日常工作。让孩子开心、快乐的迎接新学年的到来,将开学报道工作做好、做实、做的有意义、做的有仪式感。

常规细化,提升品牌力。最后,朱亚燕副校长就开学后的常规进行了细化,她告诉老师们要改变教育手段,用对待自己的孩子心态对待学生。特别是一年级新生,要通过开学第一、二周《入学课程》的实施,来缓解一年级新生的畏学情绪,为孩子创设一个“心理过渡期”。强调遵循:全员参与、紧密结合、激励跟进等原则来实施入学课程。新学期要指导孩子做好每一个第一次,培养好孩子的十大好习惯,从而助力孩子成长,提升品牌。

新的学期已经开启,每一位老师都是预设者、实施者、领导者、沟通者、解决者、服务者、依靠者......ILP1部落的全体老师定会全力以赴,高品质的为学生服务,让每一位儿童的天赋发光。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顾迪 审核:朱亚燕)


02c9b15c-dd81-438f-a875-809888547664.jpg


1f48d174-0c97-4f39-ba82-a31e8afffad6.jpg


2d2e44fd-04d6-40d8-bd57-dec1eb7db43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