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育美好——清英奋斗部落四年级线上家长会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1/11/29 14:11:38 | 浏览: | 位于栏目: 活动掠影 | 编缉 | 返回首页

家校携手  共育美好

——清英奋斗部落四年级线上家长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健康成长的目标,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奋斗部落四年级于1126日晚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家长会。

由于现在仍然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及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多发时期,此次家长会在线上举行,家长、孩子、教师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见面。家长会召开前,老师们都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和充分的准备,确保了此次线上家长会的顺利进行。首先,社区主任们带领大家回顾了孩子们在清英的成长路程,接着,带领大家共同解读了金秋开学的“双减”政策,从什么是“双减”,为什么要出台“双减”政策,再到为什么要顺应“双减”政策,到最后的“双减”政策下,作为家长应该如何客观理性地看待“双减”等,为家长们解开了“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指导了家长们如何调整心态,正确应对“双减”,在负担上做“减法”,在育人上做“加法”,用科学的教育理念、方式去引领孩子。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家长要把宝贵的时间留给孩子。然后,各位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丰富的个性化课程及各学科的特点,针对性地给家长们进行解读和引领。

在这样特殊时期召开“云端”家长会,既是一份隔空的关爱,也是一次家校共育的温情传递。清英全体师生将和家长朋友们家校携手,成就孩子美好未来!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柏丹萍  摄影:吴明红、储先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