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外国语学校建队日暨一年级亲子运动会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0/10/28 12:30:27 | 浏览: | 位于栏目: 活动掠影 | 编缉 | 返回首页

红领巾  我为你骄傲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一年级建队日暨亲子运动会

为开展好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20201013日,在少先队建队71周年的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了主题为“红领巾,我为你骄傲”的建队仪式暨2020级新生亲子运动会。

活动伊始,每个班级都由一位党员家长为孩子们上了一节队课,讲解少先队的由来、少先队的队徽等知识。接下来,应邀前来的家长和班级的中队辅导员一起向同学们回忆了自己的入队经历。五年级的队员们为家长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举起右拳在激情昂扬的队歌声总庄严肃穆地宣誓。最后欢乐谷中,一年级小朋友也迫不及待地给爸爸妈妈展示出自己最灿烂的一面,跳起了自编操《你笑起来真好看》。之后,亲子运动会正式开始。接力跑、拔河比赛、毛毛虫、接力投篮,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运动场。亲子运动会体现家校共育、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旨在让每个家庭成员都感受童年不同样的精彩,感悟体育独特的沟通魅力。家长和孩子玩成一片,这一刻,清英欢乐谷已然成为欢乐的海洋!

此次建队仪式庄严、隆重,又充满回忆。孩子们用洋溢着自信的目光告诉父母和老师,他们定会在未来的道路上,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为孩子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也让家长们在见证孩子成长的同时回味了自己的幸福童年。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常青 文:张薇 审核:王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