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课堂 与你成长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0/10/28 12:32:24 | 浏览: | 位于栏目: 活动掠影 | 编缉 | 返回首页

父母课堂 与你成长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家长进课堂活动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因此,家校合作便成为清英儿童地球村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家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是正常、有序教育教学的基础。

本周清英外国语学校迎来了四(1)班桂少璞妈妈,一(E)班刘奕凡妈妈和三(B)班任可馨爸爸,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

桂少璞妈妈孩子们以生活中的观察为切入口,和孩子们一起用观看视频、辨认logo、自主设计广告语等方式讲述了广告的起源、广告的发展、广告的文化,广告的作用以及广告的制作。孩子们听讲认真,发言积极,感受到了广告的无穷魅力。整个上课过程中能看到一双双专注的大眼睛,举得高高的小手,还有一阵阵可爱的笑声,课程分享的过程,带给孩子们全新的感受,最后通过为自己创作一个推销广告的活动,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任可馨爸爸结合着时下热点话题垃圾分类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的主题学习课。在任爸的带领下,透过一个个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物品,孩子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在游戏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的方式,增强了学生规范投放垃圾意识,积极引导学生以行动践行文明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风。

刘奕凡妈妈则给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英文绘本故事《Tails》。课堂上她风趣的语言,精美的课件,深深地吸引着一年级的宝贝们。通过生动的童话故事,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只要成为最棒的自己就可以了。刘妈妈不仅给孩子们讲故事,还教会他们一些故事中的英文单词,寓教于乐,精彩纷呈。

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拉近了孩子、老师、家长之间的距离,让大家的心贴得更近。清英的未来将继续充分挖掘、利用家长这个丰富的教育资源,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家长进课堂活动,带给孩子们丰富多彩的生命体验。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摄影:左婧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