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访架起“沟通之桥”——清英双语部落大走访活动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0/10/28 12:36:50 | 浏览: | 位于栏目: 活动掠影 | 编缉 | 返回首页

让家访架起“沟通之桥”

——清英双语部落大走访活动

暑假已经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做好对学生家庭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清英双语部的老师们利用假期时间纷纷走进学生家里,进行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结合学生的在校表现和家长做深入的沟通,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如:建议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利用假期进行海量阅读等。除了线下家访的形式,老师们还通过QQ、微信、电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线上家访。

詹莉萍和骆小维老师走进了Amazing社区张冯一小朋友的家里。家长对于老师的来访,非常高兴和感谢!老师们与家长交流了宝贝的在家表现,孩子各方面都很优秀。假期在家还不断充实自己,热爱阅读,参加舞蹈、游泳课程,还制定了详实的学习计划表。对于孩子的个性发展,老师们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通过这次家访,老师们及时了解孩子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以及思想动态,相信通过家校双方培养,孩子一定会更加优秀!

徐丹婷和东旦阳老师走进了Starfish社区王毅乐和朱柏阳小朋友的家里,谈谈假期目标,聊聊假期规划。每天坚持阅读,坚持好习惯养成,坚持运动增强体质……“我一定会加油”是小朋友的承诺,小小的他们干劲十足,真棒!妈妈们都说:这个假期,我们也会做好陪伴,和他们一起养成好习惯。相信他们一定会践行自己的承诺,每天进步一点点,做更棒的自己!

张维萍和张茜老师走进了小飞鱼社区汪天翊、张语珊和倪已轩同学的家里。老师们走到汪天翊书桌前,看到他能自主制定作息表,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张语珊坚持自己的爱好,画画、弹琴一样都不落下;倪已轩每天坚持练习跆拳道,他们都在不断地充实自己。在与家长沟通中,两位老师耐心地解答家长提出的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友好温馨的氛围中,家校友好互通,让老师更加了解学生,也让家长能更有效的帮助孩子,最后两位老师有针对性地分别给出暑假充电小建议,相信孩子们会在假期中再接再厉!

在此次活动中,老师们充分利用本次家访,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居家生活和学习的现状;帮助学生家长解决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并给予正确方法的指导;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指导学生扎实有效的开展好假期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的培养。此次家访为学校和家庭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有效促进了家校携手共育。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谭宇翼 摄影:社区主任 审核:白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