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最好的老师
提交人:倪文娟 | 时间:2020/10/28 12:38:04 | 浏览: | 位于栏目: 活动掠影 | 编缉 | 返回首页

家是最好的老师

——清英表彰“好父母”期末云端总结大会

匆匆的七月,在烟雨蒙蒙中开启。一转眼,我们已迎来学期末。77日,一场清英表彰“好父母”期末云端总结大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活动由清英家校合作部倪文娟主任主持,马曙辉副校长致辞。马校长首先对家长一学期的家校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感恩清英的各位家长对这一学期的大力支持。他谈到:学校和家庭是两个教育者,不仅要一致行动,向孩子提出同样的要求,更要志同道合,抱着一致的信念,始终从同一原则出发,无论在教育的目的上、过程上,还是手段上,都不要发生分歧。每一名家长都应该是家校共育的合伙人。

会中,倪文娟主任也进行了一学期的工作总结。这一学期,学校的各项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我们邀请家校协进会代表走进我们的校园,了解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及返校复学筹备情况;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孩子们绘制了美丽的手抄报致敬奋战在战役的一线的清英的父母;疫情期间,孩子们宅在家中,聆听父母的成长故事;清英娃们在家长的指导下,表达心中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敬意,为武汉为中国加油;在超长假期中,家长们把生活当成教育,把家庭生活当成家庭教育,一起坚持阅读打卡,共同制定读书计划,徜徉书的海洋。每当周一、周五,我们涌现了一大批家长志愿者,他们是清英的“红马甲”,每天清晨面带笑容地迎接孩子的到来,每天傍晚协助学生安全回家。更有一批家长在这次特殊的在家期间,主动分享他们的育儿经验——如何营造一个好的家庭环境做孩子背后最坚实的后盾。这次大会,我们评选出了“清英十佳父母”“三好父母”“金爱心父母”“百优好父母”等奖项。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文:张薇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