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学校成为中国家庭教育研究联盟校首批成员
提交人:宋佳 | 时间:2018/11/02 15:48:34 | 浏览: | 位于栏目: 活动掠影 | 编缉 | 返回首页

近日,中国家庭教育研究联盟正式成立,经过前期申报、评选,清英外国语学校成功入选,成为该组织的首批成员学校。中国家庭教育联盟是由中国教科院发起,旨在加强各区域、各学校间的交流,推动区域家庭教育实践与研究,提升家校共建的能力,打造家校间交流与合作长效机制,从而推动家庭教育常态化开展。

清英十年,课程改革步入了3.0时代,家校共育也一直在路上探索前行。清英家校合作部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模式和方法,采用顶层设计、整体推进、三位一体模式。为让更多的父母参与学校的管理,清英以整体推进家长委员会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挖掘和利用父母资源,组建了一支支把学校事情当成自己事的父母志愿者队伍。立足课程改革新途径,联通家校共育资源共享。建家庭实验室,播下科学种子;邀父母进课堂,共享家校资源;设西餐食育课程,引领礼仪教育;设家长护学岗,守好安全底线。

本次清英加入中国家庭教育联盟,有助于学校家庭教育向学习型现代智慧家长的转型,吸收借鉴其他区域优秀活动经验,全面激发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热情,从而寻求家庭教育工作新思路,新突破。未来家校互动,携手同行,陪伴孩子,快乐启程!

          撰稿:宋佳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