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科整合课堂展示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11/19 09:38:55 | 浏览: | 位于栏目: 国际联盟 | 编缉 | 返回首页

探究,让课堂活起来

                         ——记成长节跨学科整合课堂展示

十月,正逢清英第十五届成长节,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作用,加强学科间课程融合建设,优化“三学三展”课堂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能力提升,学校组织举行了成长节系列活动之数学课堂展示。

节融合课,灵动而充满魅力。语文老师高世军和音乐老师龚宁共同执教《牛郎织女》,高老师带领学生感受民间故事创编中的“变”与“不变”,龚老师以自编歌曲为载体,将孩子们引入课堂,接着分别运用了欣赏、演唱等教学方法,让孩子们细细的地品味与歌唱。两位老师通过配合,打破了传统的课堂模式,让学生在阅读中吟唱,在歌唱中思考。数学老师封蔚和科学老师解元执教《因数倍数》,封老师在充分估计学生思维能力的基础上,运用已有的数学知识,让学生建立“因数和倍数”地概念,让学生自主体验数与形的关系,从而感受意义。解老师将抽象的数学概念有机地融合在编程学习中,转化为具体的、形象的知识,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数学的概念与定理。英语教师彭丹婷和综合老师宋佳共同执教《On the farm》,两位老师在教学内容上进行了整合。彭老师积极探索更有效的英语绘本故事教学模式,通过情景模拟和故事体验,提高学生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积极进行主动语言输出的能力。宋老师在此基础上进行小课题研究选题,为学生的探究学习注入了活力。

跨学科教研,有助于形成不同学科之间的优势互补,老师们互相学习各科所长,课堂不断精益求精,实现学科已有教学方式方法之间的大融合,相信老师们经过此次教学展示,对自己的学科也会有新的认识。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供稿 撰稿:洑旭姣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