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英受邀参加国际理解教育访谈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11/19 09:48:45 | 浏览: | 位于栏目: 国际联盟 | 编缉 | 返回首页

清英受邀参加国际理解教育访谈

7月29日,受北京王府公益基金会全球化智库(CCG)邀请,校长助理路瑾老师就“后疫情时代国际理解教育资源研究”进行了为期一小时的网络分享,从办学愿景到课程规划,从师生定位到活动开展,集合所提问题娓娓道来。

路老师介绍了清英办学以来国际理解教育的实践研究与实施路径,就办学理念、课程创设、活动实施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阐述;同时解释了几个关键词:清英的国际理解、课程图谱、社区团队管理、童话、儿童地球村。大量的实践案例支撑着理论架构,遍布世界的结对学校,丰富的课程:一日两节三仪式、社区微社会、阿福童财商、自制委员会、模拟联合国……儿童是学校的主人,儿童更是世界未来的创造者。

采访者刘博士用几个“惊叹”来评价清英国际理解:惊叹于清英国际理解教育的“特殊性”,将“人类命运共同体”几个字融入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惊叹于社会文化与学校文化完美交融,学生身处儿童地球村,发展自我:惊叹于奚校长的高站位,清英教师的高水平,清英学生的高素养。

路老师说:“感谢省市区教育局给予清英发展的引领与支持,我们也会不断思考、创新,将清英国际品牌打造的更加靓丽。”

物化环境的打造,儿童的定位,地球村的建设,这里的老师和孩子活成了一个社会。在这个社会里,有长者的引领,有师者的引导,有学者的奋进,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文: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