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One World组织团队来校参观访问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20/11/19 11:26:19 | 浏览: | 位于栏目: 国际联盟 | 编缉 | 返回首页

美国One World组织团队来校参观访问

在学校的省国际理解教育前瞻性项目研究的推动下,清英不断加速国际化教育发展的步伐,继与澳大利亚、芬兰、西班牙、加拿大等学校缔结教育联盟后,清英再次迈出坚实步伐,与世界牵手同行。1220日,来自美国的One World团队走进清英,畅谈未来教育的发展模式,并签订了友好学校备忘录,结为全球教育联盟,清英外国语学校奚亚英校长、马曙辉副校长、朱亚燕副校长、瑾校长助理等成员列席仪式。

美国One world组织机构主要研究与实施课后学习计划,全球教育、品格教育和服务学习是One World教育组织的三大核心理念。目前已在全世界10多个国家,200多所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项目研究,他们与联合国组织合作,以“全球生存能力”和“品格工程”为项目研究载体,将服务式学习与全球竞争力相关联,培养具有品格的学生领袖,了解周围世界并能够更好地改变世界。

One World 团队代表Joe Carvin 先生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汉字博物馆”“CK小镇”“阿福童体验馆”等课程基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后,对学校的物化环境和课程设置都十分赞赏,他认为:清英儿童地球村的办学愿景与one world组织的发展目标不谋而合,清英是他所到访的学校中极具世界眼光、前瞻理念的一所国际化学校,他表示期待与清英合作,共话未来教育。

随后与会成员相聚一堂,奚亚英校长代表全体清英师生对美国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送上清英特制的中国文化礼,以此象征双方情谊绵长,永结同好。她希望通过此次洽谈,能够促进双方的教育思想的碰撞,建立双方长期合作,并期待通过与one world团队的教育共研,为我校省前瞻性项目研究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指导。Joe Carvin 先生对清英团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更震撼于奚校长领衔的团队对于教育的理解和践行,已经远超于他们的想象。经过深入的交谈,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在全球化的趋势下,为孩子们搭建与全球的儿童进行合作、探讨世界性问题的平台。

清英与美国One world友好团队的结盟,是清英提升国际理解教育研究能力的又一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双方的教育互动与研究,交流了学校的文化建设、课程实施,优势互补。相信未来通过参与联合国组织发起的“低碳减排”项目,一定能够提升师生的全球意识和研究能力,培养孩子们以积极心态和全球性价值观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成为具有全球眼光、世界胸怀的地球村公民。

(清英外国语学校国际交流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