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赴清英外国语考察汉推项目
提交人:白牡丹 | 时间:2017/11/21 00:00:01 | 浏览: | 位于栏目: 国际联盟 | 编缉 | 返回首页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赴清英外国语考察汉推项目

11月21日,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周祥先生、江苏省教育厅汉语推广陆玉婷女士和苏教国际杨子菡女士一行三人走进清英,就2018年暑假英国夏令营项目进行现场考察与进一步洽谈。奚亚英校长、马曙辉书记、朱亚燕副校长和国际交流部成员全程陪同。

走进清英校园,小导游全英文式的解说让周经理赞叹连连。CK小镇、孔雀园、欢乐谷,处处有奥妙;童话馆、汉字博物馆、国学馆,馆馆有特色;欢乐谷、呼噜岛、童话程,童趣味十足;“一带一路”各国研究轨迹更是精彩纷呈,省汉办陆老师一直赞叹:高站位、高品位,很有料,孩子们在这里太幸福。

朱亚燕副校长对他们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奚校长代表学校送上孩子们亲手书写的墨宝和亲手制作的紫砂壶,希望更多的中国元素、清英元素传到英国,传向世界。奚校长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配备、学生情况等做了细致讲解,她这样说道:“我们认为,学校就是一本打开的书,所以我们以社会形态来构建学校,让孩子们在小社会中体验、成长。孩子们需要的和感兴趣的,我都会去做,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们的成长与收获。”听完奚校长的分享,三人也是感慨良多: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在清英。

随后,全体人员实地考察了住宿环境、餐饮环境、上课环境和办公环境,就活动的细节进行了再明确与磋商,从硬件、软件,衣食住行,课程设置和人员安排等方面进行细化沟通。周经理这样说:“这是一个高规格的项目,由英国教育部和国家汉办重点打造与推广。今天参观了清英校园,真的收获很多,不论是孩子们的语言素养,环境的打造,课程的丰富程度都很棒,英国的孩子们在这里肯定会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期待2018年7月的到来。”

本次实地考察,严谨的英国领事馆和汉办带来了一整套评价标准,他们就每一条内容进行细致的对比与核实。事实上,清英也给了他们很多的惊喜,江苏省唯一一所卡丁车试点学校,国家一级茶艺师专业授课,学生特色自创课程,先进的办学理念带来思维的变革,创新的课程探究也不断改变着清英的师生。

发出自己的声音,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正是通过不懈的努力,澳大利亚的师生来了,芬兰教育学者来了,国际货币基金会理事来了。我们让文化的交融服务儿童的成长,让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学会共同生活。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常青 文:徐丹婷 审核:朱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