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世界很精彩
提交人:谭宇翼 | 时间:2016/04/06 00:00:01 | 浏览: | 位于栏目: 国际联盟 | 编缉 | 返回首页

我们的世界很精彩

——清英ILP部落举行一二年级半日开放活动

题记:

学习,没有固定的模式,我们善于探索;

成长,没有停止的脚步,我们乐于向上;

改革,没有必然的顺利,我们勇于实践。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4月29日下午,清英外国语学校ILP部落一二年级迎来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交流·敞开心扉

老师们精心制作小视频,跟家长们分享孩子在校丰富的课程与缤纷的活动,感受孩子的进步与快乐,倾听孩子成长的美妙乐声。接着,各社区举行“家长微课堂”,分别从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如何做好家长这两个角度进行主题交流,让家长看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指导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许多家长在主题交流中各抒己见,交流着育儿的方法,细数孩子的变化,讲述着孩子的成长故事,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清英教育方式的认同与赞赏。然后各社区主任根据自己学生情况从学习、阅读、规则、交往等方面作了分析与反馈。

活动·情感交融

接着,大家来到ILP教学活动区,近距离参与宝贝们的课程。开场的opening与其说是简单的复习,不如说是一次小型的show。学生们相聚在大教室,在老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先用地道的英语介绍日期和天气,接着唱出了自己喜爱的英文歌曲。现场气氛欢快愉悦,孩子们和家长朋友们都陶醉在节奏明快的音乐里。轻松愉快的开场结束后,学生在外教的带领下,有序来到游戏室、美术室、手工室、阅读室、表演室、体育室等不同的专设课堂,开始了新的学习。

ILP课程教学方式轻松而自然,孩子们可以自由地表达,在玩乐的氛围中学习英语。这种灵活而趣味十足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们感到relax,因此在几乎没有任何压力的氛围里孩子们不知不觉习得了语言。外教们把英语和各个学科巧妙地融合,无缝对接,学生兴趣浓厚,孩子们出色的表现时常赢得外教老师的标识奖励,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每个ILP教室开展的课程尽管内容各不相同,却一样精彩纷呈。家长们感叹于孩子们这个学期以来英语口语水平的突飞猛进,幸福洋溢在脸上,有的甚至立即发微信和朋友们分享孩子们的精彩课堂。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两个小时左右,ILP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家长们通过亲临课堂,近距离感受孩子们的成长;和孩子们一起聆听外教课堂;一起感受特色教学;一起体验有趣的学习生活;一起记录孩子们的点滴成长。家长们对ILP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对ILP纯英语浸润式教学方式充满了期待。他们发自内心地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让他们近距离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他们的肯定是我们自信的源泉。相信在家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获得更广阔的天空,拥有更幸福的未来!